微体古生物学研究的若干关键技术标准探讨

摘要: 2017年10月14日,国家标准《海洋沉积物间隙生物调查规范》BG/T34656—2017(以下简称《标准》)由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发布实施,这是我国自本世纪80年代以来首次新制定并实施有关海洋微体古生物调查的国家标准。《标准》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主持,同济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共十家涉海单位的多位知名专家和学者共同参与起草。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沉积与环境地质国家海洋局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关键词: 海洋调查规范 一带一路 生物调查 海洋沉积物 微体古生物学 国际标准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