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体古生物学研究的若干关键技术标准探讨

Abstract: 2017年10月14日,国家标准《海洋沉积物间隙生物调查规范》BG/T34656—2017(以下简称《标准》)由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发布实施,这是我国自本世纪80年代以来首次新制定并实施有关海洋微体古生物调查的国家标准。《标准》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主持,同济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共十家涉海单位的多位知名专家和学者共同参与起草。

Keyword: 海洋调查规范 一带一路 生物调查 海洋沉积物 微体古生物学 国际标准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