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印度洋2017年春季活体浮游有孔虫的组成与分布

摘要: 通过对2017年3月在东印度洋海区6个站位53个垂直分层拖网浮游有孔虫样品进行了定量分析,探讨了该海区春季现代浮游有孔虫的组成、分布及其影响因素。东印度洋春季0-3000m水层内共鉴定出17个浮游有孔虫属种,主要是Globigerinoides ruber,Globoro taloides hexagona,Globigerinoides sacculifer,Globigerinella aequilateralis,Neogloboquadrina dutertrei,Globorotalia menardii,Globiberinella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

关键词: 浮游有孔虫 东印度洋 有孔虫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