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台金矿是韧性剪切期形成的矿床?

摘要: 河台金矿位于广东省高要市境内,是目前粤西、桂东南已发现的最大的金矿田。河台金矿的金属量主要产出在高村、云西、后迳和河海矿段,已探明的储量包括金51.65吨(平均品位7.19 g/t),银7.58吨(平均品位7.19 g/t)和铜6.72吨(平均品位0.22%)。大地构造位置上,河台金矿位于钦杭结合带南段,罗定-广宁断裂与吴川-四会断裂的交汇部位。河台金矿主要赋矿地层为云开群上亚群,北侧和西北侧分别有印支期云楼岗和燕山期伍村花岗岩体侵入。云开群由一套整体无序的浅变质岩组成,局部遭受强烈韧性剪切作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国土资源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 河台金矿 韧性剪切 糜棱岩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