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抱伦金矿区岩浆演化及其与成矿关系研究

摘要: 抱伦金矿床位于海南西南部乐东县抱伦农场内,是20世纪90年代发现的高品位大型金矿床。区域构造上,该矿床处于海南岛东西向尖峰—吊罗与九所—陵水深大断裂之间的西端,乐东盆地南西边缘地带(舒斌等,2006)。赋矿围岩和其内矿体主要受豪岗岭背斜、NNW向断裂带及NNE铁湾岭断裂(F1)及矿区中部断层F2的控制(陈柏林等,2001)。矿区及外围侵入岩包括海西晚期黑云母二长花岗岩、花岗闪长岩、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 抱伦金矿 细晶岩 花岗闪长岩 陀烈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