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北部洋陆转换带三维深部结构探测的实施与建议

Abstract: 南海北部洋陆转换带(COT:continent ocean transition zone)包含大陆岩石圈张裂与破裂的重要信息,其复杂的深部速度结构是认识南海陆缘张裂-破裂地质模式的基础"骨架"。南海陆缘盆地具有穿时现象(孙珍等,2011;Song&Li,2015),其破裂不整合面由东向西逐渐变新;与典型的Iberia张裂大陆边缘对比发现,北部陆缘下地壳高速层异于典型的贫岩浆型张裂陆缘特征(Zhao et

Keyword: 洋陆转换 深部结构 南海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