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在潮间带快速移植海草的方法; 一种在潮间带快速移植海草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在潮间带快速移植海草的方法。在麻绳两端各系有固定装置,然后将海草系于麻绳上,再将麻绳一端的固定装置固定在潮间带海草待移植海域的砂质沉积物中,然后在砂质沉积物开挖移植槽,顺移植槽将麻绳连带海草埋于沉积物中,直至麻绳的另外一端,最后将另一端的固定装置固定于砂质沉积物中,待海草生长稳定并与海底底质良好固定后,将固定装置取出。本发明将海草系于麻绳上,利用麻绳两端的重铆钉将其固定于砂质沉积物中,本发明的挖掘轮能够迅速的在砂质沉积物中形成直线的移植沟槽,以便于简单高效的铺放麻绳并对其进行掩埋。整个移植过程中仅需要2‑3人即可完成,节省劳动力。麻绳两端的铆钉方便回收,可以实现无污染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