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席藻SCSIO X及其应用; 一株席藻SCSIO X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株席藻SCSIO X及其应用。席藻(Phormidium sp.)SCSIO X,保藏编号:CCTCC NO:M 2015307,本发明从三亚湾退化的珊瑚礁生态系统中后出现的海草泰来藻(Thalassia hemperichii)根际分离筛选到的一株蓝藻新种‑席藻(Phormidium sp.)SCSIO X,其具有良好的固氮活性和能够分泌产生3‑吲哚乙酸,由此该海洋来源的席藻(Phormidium sp.)SCSIO X具有促进海洋湿地植株生长的巨大潜力,在海洋微生物肥力制备和海洋生态环境修复方面具较高的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