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线纹海马微卫星标记及其筛选方法; 一种线纹海马微卫星标记及其筛选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鱼类育种技术领域,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线纹海马微卫星标记及其筛选方法。所述线纹海马微卫星标记如SEQ.ID.NO:1~9中所示,所述微卫星标记的筛选方法,步骤包括:1)通过转录组测序筛选到线纹海马的Unigenes;2)在Unigenes序列中检测微卫星位点;3)根据微卫星位点两端序列设计其特异性引物;4)进行PCR扩增并检测其多态性,获得了9个微卫星标记。本发明首次公开了关于线纹海马的微卫星标记及其特异性引物,本发明中的线纹海马微卫星标记可应用于线纹海马种群的种群遗传结构、遗传育种、亲子鉴定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