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下视频摄像系统的镜头防污染装置; 一种水下视频摄像系统的镜头防污染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海洋监测技术领域,更具体地涉及一种水下视频摄像系统的镜头防污染装置。一种水下视频摄像系统的镜头防污染装置,其中,包括驱动装置、清洁刷和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一端连接所述驱动装置,另一端连接所述清洁刷,所述驱动装置设在水下视频摄像机镜头和照明光源镜头的中间,所述清洁刷设在水下视频摄像机镜头和照明光源镜头的上方,所述清洁刷能紧贴所述水下视频摄像机镜头和照明光源镜头并对所述水下视频摄像机镜头和照明光源镜头进行清扫。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对水下视频摄像机的镜头及其照明光源镜头进行周期性清扫,从而实现防止生物附着污染水下视频摄像机的镜头及其照明光源镜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