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水样品瓶去气装置; 一种海水样品瓶去气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海水样品瓶去气装置,包括样品瓶和用于封闭样品瓶的橡胶塞,还包括微型无油薄膜真空泵、气阀、压力表、抽气管和针头,所述微型无油薄膜真空泵通过抽气管依次经气阀、压力表与针头连通,所述针头穿过橡胶塞和样品瓶内部连通,所述微型无油薄膜真空泵用于对样品瓶抽真空,所述压力表用于用于计量样品瓶内的负压。本实用新型的去气装置,采用微型薄膜真空泵,气路部分不使用泵油,无需担心泵油倒灌问题,微型无油薄膜真空泵、气阀和压力表均设置在一长方体箱体中,尺寸小、重量轻,可以采用普通的12V~24V电源进行驱动,也可采用12V~24V可充电电池进行驱动,方便在野外等缺少电源接入的地方使用,低压供电也可避免使用者发生触电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