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类核苷类抗生素及其在制备抗菌药物中的应用; 一类核苷类抗生素及其在制备抗菌药物中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类核苷类抗生素及其在制备抗菌药物中的应用。核苷类抗生素,其结构式如式(Ⅰ)或式(Ⅱ)所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类具有抗菌活性的核苷类抗生素化合物1‑8,从而为研制新的抗菌药物提供了新的先导化合物,对开发中国海洋药物资源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