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脂肪酶LIPASE6及其编码基因和应用; 一种脂肪酶LIPASE6及其编码基因和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脂肪酶LIPASEB5及其编码基因和应用。本发明从海洋放线菌(Pseudonocardia?antitumoralis)SCSIO?01299中克隆得到脂肪酶基因lipaseB5,长度为882bp其编码的脂肪酶LIPASEB5含有293个氨基酸;通过将克隆的脂肪酶基因lipaseB5在大肠杆菌BL21(DE3)中异源表达后,得到了重组表达的脂肪酶LIPASEB5。脂肪酶LIPASEB5作为催化剂可催化酯类水解反应,具有较好的稳定性,而且对表面活性剂及部分有机溶剂的具有很好的耐受性;可用于洗涤剂、生物医药、化妆品和精细化工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