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马麻醉及运输方法; 一种海马麻醉及运输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海马麻醉及运输方法。将被运输海马停食;采用10~20μL/L的丁香酚溶液或20~30mg/L的MS‑222溶液对海马进行麻醉;将进入中度麻醉状态的海马进行打包:内层为塑胶袋,加入含麻醉剂的海水,加入纯氧,打包,外层采用泡沫箱打包,最后封装。本发明在确保海马成活率的前提下实现海马的批量长途运输。本发明技术对于海马的科学研究、资源保护和水产养殖等领域都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