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体光吸收和衰减测量仪; 水体光吸收和衰减测量仪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水体光吸收衰减系数测量仪,它主要由发光单元、采样单元、探测单元和信号采集分析单元组成;发光单元为水体参数测量提供光谱丰富性能稳定的光源;采样单元主要实现水体样品的采样;探测单元实现光辐射信号的探测,该信号中携带着水体的参数信息;信号采集分析单元可以对探测到的信息进行光谱分析,为水体衰减和吸收参数计算提供基础参数数据。本发明提供的测量仪能够原位测量水体光吸收和衰减的测量仪,简化水体光吸收衰减系数的测量,并且为进一步分析水体浮游植物粒级结构提供可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