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双白壳熊本牡蛎品系的制种方法; 一种双白壳熊本牡蛎品系的制种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白壳熊本牡蛎品系的制种方法。本发明通过熊本牡蛎的左右壳白色遗传特性不同,右壳白色为隐形性状(可稳定遗传),左壳白色为显性性状(筛选纯合显性个体),根据其壳色遗传机制,结合外套膜中黑色素含量与白壳色负相关原则,通过核心群体构建、双白壳个体杂合度测试、双白壳纯合家系筛选、双白壳品系定向纯化等技术手段,获得稳定遗传的双白壳熊本牡蛎新品系。本发明获得的双白壳熊本牡蛎品系,具有稳定遗传、外观洁白如玉、商品价值高等优点。本发明为熊本牡蛎新品种培育提供了途径,也为熊本牡蛎养殖业提供新的良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