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马幼苗的脂肪酸补偿方法; 一种海马幼苗的脂肪酸补偿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海马幼苗的脂肪酸补偿方法,所述方法步骤如下:S1.筛选海马亲本;S2.使用饵料强化剂分别浸泡冰冻糠虾和15日龄丰年虾,每日投喂亲本3次;S3.将S2中饲喂的海马亲本进行交配,繁育出海马幼苗后,置于另外幼池苗中养殖;S4.采用拟微绿球藻和饵料强化剂的混合溶液浸泡海马幼苗饵料,并投喂给S3中刚孵化的海马幼苗,每日投喂6~8次;所述海马幼苗饵料为刚孵化的卤虫和桡足类。根据本发明提供的方法能够显著提高海马幼苗体内的脂肪酸和脂肪含量,并能够显著提高成活率和生长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