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洋湍流热通量仪及其使用方法; 一种海洋湍流热通量仪及其使用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海洋湍流热通量仪及其使用方法,其利用海洋探测快速温度传感器和声学多普勒三维点式流速(ADV)仪,通过声学多普勒三维点式流速仪姿态数据校正流速数据,基于垂直方向速度脉动和温度脉动的协方差测量海洋垂直方向湍流热通量,来实现海表以下湍流热通量的测量。本发明利用ADV和快速温度传感器实现了海表以下湍流热通量的直接测量。利用ADV自身的电池和存储器进行自容式测量,本发明设计的湍流热通量仪可以集成在潜标上工作,并且能够长期、全天侯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