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金色闭壳肌痕熊本牡蛎品系的制种方法; 一种金色闭壳肌痕熊本牡蛎品系的制种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金色闭壳肌痕熊本牡蛎品系的制种方法。本发明首次发现了比率极低的金色闭壳肌痕熊本牡蛎,根据熊本牡蛎金色闭壳肌痕具有上位效应的特性,结合金色色度的量化标准,通过亲本筛选、色度评估、子代培育、品系纯化等技术手段,从而培育出金色闭壳肌痕熊本牡蛎品系。本发明的金色闭壳肌痕熊本牡蛎品系,具有稳定遗传、商品价值高等优点。本发明为熊本牡蛎新品种培育提供了途径,也为熊本牡蛎养殖业提供新的良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