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水生物光学剖面测量系统; 一种海水生物光学剖面测量系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海水生物光学剖面测量系统,它由半开放式框架和框架内装载的测量设备组成;所述的测量设备包括海水光吸收和衰减系数测量设备、光合有效辐射测量设备、水色三要素测量设备、海水压力、温度和电导率测量设备、海水pH值测量设备、海水总颗粒物粒径检测设备。本发明所述的海水生物光学剖面测量系统搭载了新的海水光吸收和衰减系数测量设备,能够原位测量海水的光吸收和衰减系数,且测量操作简便,对于海水的生物光学剖面测量提供了良好的数据基础。本发明的系统还搭载了其他海水参数的测量设备,结合海水光吸收和衰减系数测量设备,能够为海水生物光学剖面的测量提供更加全面、准确的观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