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类6-芳基苯并[4,5]咪唑并[1,2-a]喹诺酮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一类6-芳基苯并[4,5]咪唑并[1,2-a]喹诺酮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类6‑芳基苯并[4, 5]咪唑并[1, 2‑a]喹诺酮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6‑芳基取代苯并[4, 5]咪唑并[1, 2‑a]喹诺酮衍生物,其特征在于,其结构式如式(I)所示:其中,R为H、一个或多个取代的甲基、氯原子、氟原子或三氟甲基。本发明公开了具有流感病毒抑制活性的6‑芳基苯并[4, 5]咪唑并[1, 2‑a]喹诺酮衍生物,另外公开了它的一种制备方法,该制备方法工艺简单,价格低廉,适合于大规模生产,来源可靠稳定。本发明的6‑芳基苯并[4, 5]咪唑并[1, 2‑a]喹诺酮衍生物具有流感病毒抑制活性,因此可用于制备流感病毒药物,应用于流感病毒研究方面,推广应用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