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玄武岩纤维制珊瑚礁生态修复多维礁体; 一种玄武岩纤维制珊瑚礁生态修复多维礁体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玄武岩纤维制珊瑚礁生态修复多维礁体,包括多边形棱台框架或圆台框架、中心支撑组件和多边形连接体;多边形棱台框架包括从上至下数个边长逐个增大的等边多边形构件、外斜撑杆和内斜撑杆;多边形连接体设在内斜撑杆内侧,且与内斜撑杆固接;中心支撑组件包括从上至下数个中心连接件、中心连接件上均匀向外辐射连接的水平支撑杆以及从上至下连接中心连接件的中心立柱;本发明具有绿色环保、强度高、寿命长、耐腐蚀、工厂模块化生产、建设周期短、抗风浪能力强,可在各种复杂珊瑚礁地质环境下施工安装,有利于珊瑚附着生长,有效修复海洋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