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Fenton氧化法处理废水的原理及影响因素

Abstract: Photo-Fenton高级氧化技术是处理难降解有毒有机废水的一种有效的方法。本文阐述了该氧化法的原理及其影响因素,photo-Fenton氧化法在反应中会产生大量羟自由基(·OH),它是一种非常活泼及非选择性物种,其氧化电位为2.8V,氧化能力很强,能够引发水溶液中大部分有机物的氧化还原反应。其优点是操作简便及无二次污染等,反应产物Fe^3+可与OH^+反应形成Fe(OH)3沉淀而对环境无害。缺点是反应必须在pH≤3条件下进行,且H202消耗量大而导致价格昂贵,处理成本较高等。

Keyword: Photo-fenton氧化法 ·oh:fenton氧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