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海龟洄游卫星追踪的生物遥测试验研究

摘要: 实施了旨在了解南海绿海龟洄游习性并获取物理环境数据的生物遥测试验。其方法是在海龟背上粘附卫星链接发报器并通过全球Argos卫星信号传输系统追踪南海绿海龟产卵后的洄游路径。结果获得了三只绿海龟海上迁徒过程实时定位及其环境测量数据,这对于制订海龟保护策略和物理海洋学研究有重要意义。此外,基于海龟卫星追踪阐述了现代生物遥测技术的概念,原理和方法,探讨了今后发展的途径和前景。

关键词: 试验研究 卫星追踪 绿海龟 南海 生物遥测 洄游习性 物理海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