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均匀输入图像对基于细菌视紫红质膜的新事物滤波器输出特性的数值模拟

摘要: 研究了基于细菌视紫红质(bR)膜的新事物滤波器的非均匀输入图像对输出图像特性的影响.与具有均匀光强分布的输入图像相比,在正弦分布的输入图像情况下,输出图像的光强分布不再呈现单调变化,而是出现两个峰值,其中间有较小的光强.bR膜的M态寿命和物体运动速度对输出图像上蓝光光强的分布有一定影响.M态寿命越大,透过的蓝光光强越小,减小的幅度是随着M态寿命的增加而减小,当M态寿命τ〉50s时,减小的幅度几乎为零.在相同的入射光情况下,对于输出图像的相同位置,输入图像的运动速度越大,其输出的蓝光光强越大.

部门归属[1]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材料先进技术及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光子材料与技术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天津300071 [2]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热带海洋环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广州510301 [3]德州学院物理系,德州253023

关键词: 细菌视紫红质膜 新事物滤波器 非均匀输入图像 输出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