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乌雷站台风浪、风暴增水数值结果的联合概率分析

摘要: 对1949-2002年北部湾乌雷站台风浪和风暴增水的数值模拟结果进行分析,得出54a的台风浪和风暴增水的极值序列,作出二者联合概率分布图,其分布近似于指数分布,进而运用GUMBEL Ⅱ联合概率分布函数对其拟合,在找出联合概率分布函数过程中分析得出了台风浪和风暴增水不同重现期的单要素极值和联合分布要素极值及相应概率(具体给出),其结果对海洋工程设计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部门归属[1]南海舰队海洋水文气象中心,广东湛江524001 [2]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学院,江苏南京211101 [3]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广州510301

关键词: 北部湾 乌雷站 台风浪 风暴增水 联合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