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碳源对小球藻Chlorella zofingiensis异养产虾青素的影响

摘要: 研究了葡萄糖、蔗糖和果糖对小球藻(Chlorella zofingiensis)异养生长及产虾青素的影响,结果表明,在糖浓度为20g/L时,细胞生长较快,但干重较小,虾青素含量较低;在糖浓度为50g/L时,细胞生长较慢,但干重较大,虾青素含量较高。3种碳源中蔗糖和葡萄糖效果较好,在蔗糖浓度为50g/L时,虾青素含量和产量分别达到0.94mg/g和9.61mg/L。

部门归属[1]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州510301 [2]香港大学植物学系,中国香港

关键词: 小球藻 碳源 虾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