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配叶绿素铜钠对草莓的保鲜研究

Abstract: 探讨了复配叶绿素铜钠保鲜涂膜在常温下对草莓的货架期的影响,通过草莓腐烂度、总酸度、VC和可溶性糖的含量变化来评定保鲜效果。结果表明:用叶绿素铜钠、NOCC和丙二醇-1,2复配制成的保鲜涂膜具有较好的水溶性和成膜性,在贮藏期间能有效降低草莓的呼吸强度,减少水分及营养物质的损失,推迟草莓的衰老,使草莓的货架期达到5d,比未处理的草莓货架期延长4d。

Keyword: 草莓 叶绿素铜钠 Nocc 保鲜 丙二醇-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