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新材料中益生元的开发与应用

摘要: 海洋益生元主要包括一些功能性低聚糖、微藻及天然产物等,具有调节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代谢以及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本文介绍了海洋生物新材料中一些主要的新益生元物质例如螺旋藻、甲壳低聚糖等的研究现状,与陆源益生元物质作了比较,讨论了其特殊的免疫激活和风味改善等作用,并对海洋生物新材料中益生元物质的开发作了展望.可以预见,从海洋生物新材料中将不断开发出能满足人类健康需求的丰富多样的益生元物质。

关键词: 海洋益生元 海洋生物新材料 益生元 功能性低聚糖 海洋生物 益生元 新材料 开发 矿物质代谢 应用 功能性低聚糖 甲壳低聚糖 天然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