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地震特征

Abstract: 南沙海域水深为200∽2500m,其中大于500m的水域约50万km^2,该区大部分区域发育沉积盆地,构造类型多样,具有形成天然气水合物的气源、温度及压力条件。根据地质及地球物理调查资料,分析了南沙海域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的地质条件及地球物理标志特征,认为南沙海域具备形成天然气水合物矿藏的条件,南沙海槽和南沙中部海域是天然气水合物形成的有利地区。

Keyword: 南沙海域 天然气水合物 地球物理调查 南沙海槽 南沙中部海域 沉积盆地 地震 特征 矿藏 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