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式磁选机磁路设计的改进方法

摘要: 旋转式磁选机已,一泛应用于陶瓷、水泥、塑料和面粉制造业及环境磁学、环保等研究领域。这类磁选机的设计关键在磁路,磁路设计的优劣,直接关系到磁场强度(H)的大小和吸附能力的强弱,从而决定它的性能和用途。用本文介绍的磁路设计,可大大地提高铁氧体和钕铁硼合金(Nd-Fe-B)永磁体制成的磁选机的H(H>0.8T)。用来磁选原材料中的磁性物质(赤铁矿和铁氧体等)时,其吸附能力可达99.7%,吸附颗粒的粒径可达到μ级。因此,应用该磁路设计的改进方法能有效地提高旋转式磁选机的质量,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有广阔的开发前景。

关键词: 陶瓷 旋转式磁选机 磁路设计 钕铁硼合金 铁氧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