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中建南盆地速度资料分析与应用

Abstract: 在大量速度谱解释的基础上,分别计算了南海中建南盆地的层速度、时深转换和砂岩白分含量,并对盆地5套地层的层速度平面网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中部坳陷的层速度最大.北部坳陷和南部坳陷次之,北部隆起的层速度最小,反映了地层的构造走势:利用砂岩白分含量资料进行岩性分析,发现两北部和西南部的砂岩百分含量大于75%,属于砂岩相沉积,推测盆地的物源主要来自西北和西南方向,为沉积相解释和油气资源评价提供了依据。

Keyword: 中建南盆地 层速度 砂岩百分含量 时深转换 岩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