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体载体平台; 浮体载体平台; 浮体载体平台; 浮体载体平台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海上连续测量时承载海洋仪器的浮体载体平台,由一大球浮体和一小球浮体上下串接成柱状浮标,在小球浮体的下部连接固定一根下垂的主杆,主杆的下部挂装有重块和平衡叶片,在主杆上具有一设定的系留受力点,该系留受力点上固定有一横杆,该横杆与主杆成十字平衡连接,横杠两端分别通过转环连接一“U”形拉力杆,构成一个可自由摆动的矩形摆框,浮标锚链系统连接在该矩形摆框的下部锚链系留点。本发明的载体平台通过科学设计使海流对浮标平衡叶片曳力在受力点产生力矩,与海流对球体曳力在受力点产生的力矩相等,从而构成一种浮体倾斜角度受海流影响小的平稳载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