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及陆地沉水植物根叶无损分隔培养装置及方法; 海洋及陆地沉水植物根叶无损分隔培养装置及方法; 海洋及陆地沉水植物根叶无损分隔培养装置及方法; 海洋及陆地沉水植物根叶无损分隔培养装置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海洋及陆地沉水植物根叶进行无损分隔培养的装置,其包括用于培养植物叶和地上茎的上腔室及设于上腔室下方的用于培养地下茎和根的下腔室,上腔室与下腔室通过底板隔开,底板上设有若干供植物穿过的分隔孔,上腔室为一向上敞口结构,下腔室为一密闭结构。本发明可以在保持沉水植物的健康存活的条件下,实现上下腔室水层之间不互相渗漏。本发明模拟效果好、操作方便、拆卸简易且可重复利用。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海洋及陆地沉水植物根叶无损分隔培养装置的培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