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方芬 潘文亮 龙小敏 刘军亮 王盛安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微控制器的无线遥控脱钩装置,其包括脱钩器及控制部分,该脱钩器包括用于挂住重物的吊钩(1)及用于带动吊钩(1)锁定或脱钩动作的联动限位结构,该控制部分包括用于驱动联动限位结构的驱动电机(7)、用于控制驱动电机(7)的第一微控制器、与第一微控制器连接并用于接收信号的第一无线通信模块、向第一无线通信模块发送信号的第二无线通信模块及与第二无线通信模块连接的第二微控制器。本发明解决了手动脱钩带来的众多不便。该脱钩器安全可靠,即使断电也不脱落,自备电源,体积小,携带方便;采用遥控技术,操作简便,无需其它脱钩触发机构和辅助设施,能安全快速可靠地投放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