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原位监测中水样的在线过滤装置及控制方法; 水下原位监测中水样的在线过滤装置及控制方法; 水下原位监测中水样的在线过滤装置及控制方法; 水下原位监测中水样的在线过滤装置及控制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下原位监测中水样的在线过滤装置及过滤方法,其包括依次连接的鼓式过滤器、进水泵、电子阀门、孔径小于鼓式过滤器的囊式过滤器组和流量传感器。本发明通过进水泵、电子阀门上电工作,水样由进水泵泵入后首先经鼓式过滤器初级过滤后由耐腐蚀软管经接口进入到囊式过滤器组,以作进一步过滤,最终过滤液直接导入流量传感器的进水口,经流量传感器的定量控制,进入到水样的在线检测水体生化要素及可溶性有色有机物等的装置。本发明避免了样品在采集、储存及预处理过程中易沾污等缺点,以实现样品生化要素及可溶性有色有机物等的在线检测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