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便携的三通道同步海面辐射测量装置; 一种便携的三通道同步海面辐射测量装置; 一种便携的三通道同步海面辐射测量装置; 一种便携的三通道同步海面辐射测量装置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便携的三通道同步海面辐射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外壳、长辐射亮度探头、短辐射亮度探头、辐射照度探头、角度控制平台、操作杆、支架及控制电路模块;长辐射亮度探头用于测量海面辐射亮度,短辐射亮度探头用于测量天空辐射亮度,辐射照度探头用于测量海面入射照度,且各个探头均安装于外壳上,该外壳安装于角度控制平台上,并通过操作杆通过外壳控制探头在角度控制平台上俯仰和转动,该支架用于支撑角度控制平台,控制电路模块用于接收各个探头采集到的数据并进行处理。本发明能有效减小测量误差、实现测量装置的小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