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冰层双向反射率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一种冰层双向反射率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一种冰层双向反射率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一种冰层双向反射率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

摘要: 本发明为一种冰层双向反射率测量装置及其测量方法,包括垂直竖立的半圆拱形轨道和仪器架;所示半圆拱形轨道下端设有固定结构;所述仪器架沿着半圆拱形轨道滑动和固定,仪器架上设有两个传感器探头,所述两个传感器探头的光轴与水平线夹角相等,并且光轴方向在水平线下的传感器探头指向半圆拱形轨道圆心。本发明还包括该装置的测量方法,在测量时只要调整上臂,使得滑动蜗杆保持水平;就能保证两个传感器探头的光轴与水平线夹角相等。本发明能对不同太阳方位角和不同天顶角下的反射辐亮度进行测量,具有稳定可靠、精确度高的特点,特别适合野外长时间下的冰层的光学数据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