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带光纤的水下辐照度探头; 一种带光纤的水下辐照度探头; 一种带光纤的水下辐照度探头; 一种带光纤的水下辐照度探头

摘要: 一种带光纤的水下辐照度探头,包括余弦响应特性进光窗口,探头主体圆管和光纤出口;其余弦响应特性进光窗口通过密封圈与探头主体圆管的上管面接合,并由进光窗口密封螺母旋压固定形成平面水密封结构;其光纤出口包括光纤接头、引出光纤的水管和水管接头;光纤接头通过螺丝安装固定在余弦响应特性进光窗口内窗面的圆孔槽中;所说的水管接头在探头主体圆管的下部,与探头主体圆管成一体,其中具有光纤引出孔,其下部柱面通过两个密封圈与引出光纤的水管的内管面接合,形成柱状水密封结构。光纤的一端连接固定在光纤接头上,另一端通过水管引出,连接到光谱仪,从而实现水下光进入光纤导入光谱仪,又不进水的水下光纤辐亮度探头应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