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跃忠 卢桂新 孙兆华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光纤接头保护装置,包括用于包裹光纤的保护管以及内层面板,所述内层面板表面设有用来和所述光纤的光纤接头插接固定的光纤接口,还包括固定在内层面板表面和所述内层面板有一定距离的外层面板,所述保护管和光纤接头对应的一端设有连接接口,该外层面板上设有和该连接接口相对应的紧固接口以及和紧固接口相对应的孔,该连接接口和紧固接口连接,所述光纤穿过该紧固接口以及孔连接到所述内层面板的光纤接口上。本实用新型将外界作用到光纤接头上的拉力、压力等外界作用力转移到保护管和外层面板间,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光纤接头保护装置能使光纤连接接口可靠连接、密封良好、通用性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