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流域咸潮预测方法; 一种流域咸潮预测方法; 一种流域咸潮预测方法; 一种流域咸潮预测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海洋灾害监测预警领域,特别是一种流域咸潮预测方法。所述方法的具体步骤为:(11)预测所测量流域的径流,得到径流日平均流量、月平均流量和年平均流量;(12)以步骤(11)所获得的径流日平均流量、月平均流量和年平均流量作为参数代入三维水动力模式,以模拟咸潮动态。通过预先预测流域径流,并以径流流量作为三维水动力模式的输入参数,从而预测出咸潮动态,解决了对咸潮的发生和程度进行预测的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