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柯天存 ; 卢桂新 ; 李彩 ; 杨跃忠 ; 曹文熙 ; 郭超英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下自容式测量仪及其测量控制方法,水下自容式测量仪包括微处理器、存储器、测量传感器和为测量仪系统供电的系统电源;存储器与微处理器连接,测量传感器的输出端与微处理器的输入端连接,微处理器连接有与终端处理机进行无线数据传输的无线传输单元和深度传感器。其测量控制方法:深度传感器测得仪器下水的数据,微处理器关闭无线数传模块电源,无线传输单元停止工作,测量仪处于水下采样工作状态;深度传感器测得仪器出水的数据,微处理器启动无线数传模块电源,无线传输单元开始工作,无线传输单元与终端处理机通过无线传输方式接受或发送数据,上传测量数据或设置参数。本发明能避免密封件磨损,节省电源和存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