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跃忠,柯天存,卢桂新,李 彩,曹文熙

摘要: 一种野外测量仪器控制系统,包括设有第一看门狗计数器的计算机、多路分电源开关模块、定时器总开关模块、外部电源和外部设备;所述定时器总开关模块为定时控制系统电源端是否接入外部电源的总开关,其包括具有第二看门狗计数器的单片机,定时器总开关模块的控制端与计算机连接;多路分电源开关模块为控制多个外部设备是否接入系统电源端的开关,其控制端与计算机连接。本发明还设计到该控制系统的控制方法,其单片机启动第二看门狗计数器,当程序跑飞或者陷入“死循环”引起超时,直接设置下一次开机时间,主动切断总电源开关。本发明具有定时开关机、故障死机自动复位、独立供应外围设备电源等功能,是一种适用于野外,无需人为干预的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