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叶海彬 孙兆华 王桂芬 曹文熙 杨跃忠

摘要: 本发明涉及海气测量领域,特别是一种应用于海气二氧化碳通量测量的水密抗压仓体。所述仓体包括设置于水密抗压仓体的下半部分的下仓体和设置于水密抗压仓体的上半部分的上仓体,下仓体和上仓体之间还设置有与上下仓体分别连接的大气通道的二氧化碳分压光纤化学传感器样品池、与上下仓体分别连接的海洋通道的二氧化碳分压光纤化学传感器样品池,以及与上下仓体分别连接的电气连接通道。本发明设计的水密抗压仓体,结构紧凑简单、便于安装、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和抗压性,可长时间序列投放的、适合锚定平台使用、适合采用CO2分压光纤化学传感器的海气CO2通量测量仪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