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快速检测对虾桃拉病毒的LAMP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 一种用于快速检测对虾桃拉病毒的LAMP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 一种用于快速检测对虾桃拉病毒的LAMP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 一种用于快速检测对虾桃拉病毒的LAMP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检测对虾桃拉病毒(Taura?syndromevirus,TSV)的试剂盒。该试剂盒包括病毒RNA提取试剂和含有序列为SEQ?IDNO:1、SEQ?ID?NO:2、SEQ?ID?NO:3和SEQ?ID?NO:4四个引物LAMP反应试剂;除此,还包括含有对虾桃拉病毒基因组RNA的阳性对照试样和含有健康对虾组织总RNA的阴性对照试样。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利用上述试剂盒检测TSV的方法。本发明试剂盒特异性强,可广泛应用于科研,特别是养殖现场的TSV的检测。本发明检测方法快速灵敏,成本低,不需要PCR仪和电泳仪,可直接用肉眼判定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