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彩 孙兆华 曹文熙 杨跃忠 卢桂新 柯天存 郭超英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动进样装置,包括存放待反应试剂的试剂池、连接水体抽取装置的存放样品溶液的样品池、用于缓存按一比例配比的待反应试剂及样品溶液的样品混合池、分别将待反应试剂及样品溶液抽取至样品混合池的抽取装置及用于控制抽取装置的自动进样控制单元,该抽取装置包括用于抽取试剂池待反应试剂的第一蠕动泵、用于抽取样品池样品溶液的第二蠕动泵及与样品混合池连接的注射泵,该注射泵通过在样品混合池内来回推动实现对样品混合池内液体的排出,该样品混合池和/或注射泵上设有用于探测样品混合池与注射泵之间距离的接近探测模块,该接近探测模块与自动进样控制单元连接。本发明具有精确、可靠的排样结果,操作起来也相对简单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