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基式珊瑚礁初级生产力荧光检测系统; 坐基式珊瑚礁初级生产力荧光检测系统; 坐基式珊瑚礁初级生产力荧光检测系统; 坐基式珊瑚礁初级生产力荧光检测系统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坐基式珊瑚礁初级生产力荧光检测系统,该系统通过向珊瑚礁发出脉冲激光光源,接收由珊瑚礁产生的荧光,并根据激发光源的强度及荧光信号数据计算出珊瑚礁的初级生产力;该系统包括探测仪及实验室控制系统,该探测仪包括荧光激发装置、荧光采集装置及海上控制装置,该荧光激发装置发出脉冲激光光源对珊瑚礁进行激发并产生荧光,荧光采集装置对珊瑚礁产生的荧光信号实时采集,海上控制装置对荧光激发装置的开或关、荧光激发频率及对荧光采集装置开或关、荧光采集频率进行控制,并将采集的荧光信号数据传输至实验室控制系统,实验室控制系统对荧光数据进行采集、校正、计算和管理。本发明能有效提高检测效率,且检测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