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丙素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在制备抗乳腺癌药物中的应用; 苯丙素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在制备抗乳腺癌药物中的应用; 苯丙素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在制备抗乳腺癌药物中的应用; 苯丙素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在制备抗乳腺癌药物中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苯丙素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在制备抗乳腺癌药物中的应用,该苯丙素衍生物为一对差向异构体,其结构式如式(I)和式(II)所示。本发明的苯丙素衍生物是采用95%工业酒精提取、柱层析和薄层层析相结合的方法从红树植物山石榴中制备而得。本发明的苯丙素衍生物具有不同于现有苯丙素类化合物的新骨架结构,且该苯丙素衍生物对咸水虾和人乳腺癌细胞具有毒杀作用,因此本发明的苯丙素衍生物可作为药物先导化合物用于医学、药学等领域,如可用于制备抗乳腺癌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