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植物根际促生固氮菌(DZY-X1)及其应用; 红树植物根际促生固氮菌(DZY-X1)及其应用; 红树植物根际促生固氮菌(DZY-X1)及其应用; 红树植物根际促生固氮菌(DZY-X1)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红树植物根际促生固氮菌(DZY-X1)及其应用,该菌是从热带红树林生态系统中筛选出来的弧菌属Vibrio sp.2006-DZY-X1,含有16SrDNA序列和固氮基因nifH,保藏于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保藏编号:CCTCC NO:M207118。该菌种具有较高的生物固氮活性,用含有该菌的菌剂接种红海榄和木榄等红树植物可以明显促进植株生长,因此可以作为制备促进红树林植物生长的生物固氮菌肥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