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脯氨酸-2-N-羟基-异亮氨酸在海洋污损生物防除中的应用; 环脯氨酸-2-N-羟基-异亮氨酸在海洋污损生物防除中的应用; 环脯氨酸-2-N-羟基-异亮氨酸在海洋污损生物防除中的应用; 环脯氨酸-2-N-羟基-异亮氨酸在海洋污损生物防除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环脯氨酸-2-N-羟基-异亮氨酸在海洋污损生物防除中的应用,其分子式为C11H18N2O3,分子量226,结构式为:其对海洋生物在固体上的附着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低含量涂覆下即有显著效果;同时,其为天然存在的有机化合物,不会造成水体环境的污染;安全无毒,在抑制海洋动物附着的同时,不会杀灭海洋生物;并且,不同于大多已有的由海洋生物中提取的防污物质,其人工合成工艺成熟,获取途径简便,适合于大规模生产,具有可靠稳定的来源,在各类海洋人工设施的污损生物防除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