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蛋白酶介导与氧化还原结合的珍珠漂白方法; 角蛋白酶介导与氧化还原结合的珍珠漂白方法; 角蛋白酶介导与氧化还原结合的珍珠漂白方法; 角蛋白酶介导与氧化还原结合的珍珠漂白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角蛋白酶介导与氧化还原结合的珍珠漂白方法,其特征是使珍珠原珠在角蛋白酶中精炼除去珍珠表面的角蛋白杂质,再经水浴中加热,超声波处理和丙酮中浸泡,使大部分的色素被分解,并去除无机或小分子有机污垢,然后再经过还原剂对珍珠中碱性氨基酸类物质的漂白,氧化剂和聚乙二醇二甲醚渗入珍珠内部氧化分解大分子色素杂质,最后用荧光增白剂增白,再经过烷基肼衍生物或硫脲溶液的防泛黄处理,得到的珍珠呈亮白色或玉白色,且珍珠的去污润泽率达96%以上。本发明反应条件温和,漂白过程易于控制,工期短,尤其适合大直径珠宝级珍珠的漂白。